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先用水焯 再降油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东京6月30日电日本专家的研究显示,先用热水焯,然后在油炸过程中降低油温,可使油炸食品中可能致癌的丙烯酰胺生成量锐减。

  日本媒体30日报道,研究人员在一项实验中将切成薄片的马铃薯油炸90秒钟,开始
油温为180℃,然后在油炸过程中以10℃为一档降温,最终将油温控制在160℃。对比研究发现,油温相对较低时炸成的薯片中丙烯酰胺含量约是高温时的42%。如果将薯片内部的温度控制在100℃左右,丙烯酰胺的生成量则不到180℃时的20%。

  研究人员又在油炸前先用70℃的热水将薯片焯一遍,结果炸薯片中丙烯酰胺的含量能控制在不用水焯情况下的46%。

  研究表明,事先用水焯和降低油温两个方法并举,可大大减少炸薯片中的丙烯酰胺生成量。日本国立药品食品卫生研究所的今井俊夫建议说,烹饪时应尽量避免高油温持续将食物炸至焦黄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