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市让盗贼把手伸进动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30 新民晚报

  

黑市让盗贼把手伸进动物园
黑市让盗贼把手伸进动物园

  据《今日美国》报6月27日报道,欧洲近期陆续发生多起偷盗珍稀动物案件。

  前些日子,几个黑影闯入位于英格兰东南海岸的德鲁西拉斯动物园,他们并非来闲荡的游客,而是直接走向小型灵长类动物区并盗走了五只小动物:一对银狨,它们2个月大的
宝宝,还有一对杰弗里狨。

  “夜深人静的时候闯入猴子住处是件危险而需要技巧的事。”英国国家珍稀动物盗窃登记机构协调人约翰·海沃德说,“这是一起专业的、精心组织的犯罪活动。”

  这起盗窃事件发生在6月18日凌晨,是英国动物园灵长类动物被盗事件中新近发生的一起,也是全欧洲大规模的珍稀濒危动物被盗事件中最新的一起。海沃德说,在这些盗窃事件的背后是一个应世界各地的私人买家之需而生的黑市,任何变得越来越稀有的野生物种都有人争着要。

  海沃德说,最近几周英格兰另外两家动物园也有小型灵长类动物被人盗走。他估计过去5年里已经有50多只动物被偷走了。灵长类动物不是窃贼的唯一目标。去年12月,一只名叫“托加”的南非黑脚企鹅宝宝被人从英格兰南部怀特岛的一家公园内偷走。当时,电影《帝企鹅日记》正在影院公映。

  马丁·洛斯是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欧洲动物园和水族馆协会的动物园偷窃活动监察员。他说,2000年到2004年,有600只左右的动物从协会的大约80家动物园被盗。猴子、鸟和爬行动物是被盗最多的,其中许多属于濒临灭绝的物种。“这是个非常棘手的难题。”洛斯说,“只有一小部分动物被找回。”

  由于被偷的猴子是雌雄成对的,所以海沃德怀疑它们将被卖给黑市专门负责饲养动物的人员,这些人会把猴子的幼崽卖给私人买家。海沃德不想说猴子能卖多少钱。他担心估价只会刺激更多的偷盗活动。

  虽然海沃德不愿给动物贴上价格标签,但他还是指出黑市的利润是相当可观的,足以使小偷在深夜闯入动物园并“甘冒被动物恶咬一口的危险。”龙云卿

  银狨

  杰弗里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