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在日出庭驳斥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3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东京6月30日电中国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30日下午在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出庭应诉,严厉驳斥日本右翼学者否认她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谎言。

  当天下午,77岁的夏淑琴在日本律师、日本市民团体代表等陪同下步入东京地方法
院。在法庭上,夏淑琴义愤填膺地说,她不明白日本所谓的“历史学者”为什么胡说八道,为什么如此对待深受侵华日军伤害的中国受害者。她说,东中野修道等人不敢到中国出庭,她今天到日本法庭应诉,就是要还历史以真实,为自己讨回公道。

  作为法庭特许的“辅佐人”,中国律师谈臻在法庭上作意见陈述时指出,东中野修道既没有到中国南京去实地考察,更没有直接对夏淑琴进行调查,仅凭一些资料用语上的差异,便否定夏淑琴的真实身份,其用意是误导公众,企图从根本上否定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实。

  夏淑琴的日本代理律师在法庭上指出,对方提供的诉讼证据根本没有实际调查内容,其目的在于否认历史事实,这将严重损害日本的国际形象。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闯入夏淑琴家,将她家7口人杀害,当时只有8岁的夏淑琴和4岁的妹妹夏淑云幸免于难。一名美国牧师用摄影机记录下了她家7口人惨遭日军杀害的情景。

  1999年,日本展转社出版了日本右翼学者东中野修道、松村俊夫的所谓“研究专著”。他们在书中否认夏淑琴和另一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秀英的身份,并诬指她们“编造”事实。对此,夏淑琴在中国国内法院提起侵犯名誉权诉讼。2005年4月,东中野修道和松村俊夫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确认夏淑琴在中国法院的起诉事实“不存在”。今年5月,夏淑琴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反诉。

  夏淑琴的律师团说,对方律师当天已在法庭提出撤诉,审判长未提异议,撤诉已经成立。夏淑琴作为反诉原告,今后将把这场官司打下去,直到讨回公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