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议会选举参选女性未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3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科威特6月30日电科威特第11届国民议会选举结果于30日揭晓,50位当选议员均为男性,首次参选的女性均未入选。

  在26名女候选人中,得票数最多的是在第10选区参选的科威特著名女性社会活动家
达什提博士,共得票1500多张,不到该选区当选男候选人得票数的一半。

  此次选举于29日在科威特全国341个投票站进行,共有249名正式候选人参选。统计表明,科全国34万登记选民的投票率达65%。全国19万女选民的投票率达到35%。

  科威特去年5月通过一项法案,首次赋予妇女选举和被选举权。今年的议会选举是她们首次参加选举活动。

  据此间媒体分析,此次议会选举妇女候选人的落选有多方面因素,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25个选区、每区选取2人的设置,使初次参选的妇女很难得到超过男候选人的票数。此外,传统社会力量和习俗也对参选妇女造成一定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