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桥本龙太郎去世 生前重视日中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6:29 中国日报网站

  

桥本龙太郎去世生前重视日中关系(图)

  1978年10月,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左)在家中招待来访的邓小平(右)。中间为桥本龙太郎。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7月1日下午2点,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因“多器官功能不全
、败血症性休克”在东京新宿区的国立国际医疗中心去世,享年68岁。葬礼和遗体告别仪式的日程尚未确定。

  据共同社报道,桥本是日本冈山县人。1963年,年仅26岁的桥本当选众议员,1996年1月出任日本第82任首相。担任首相期间,他提出财政结构改革等“六大改革”,为一府十二省厅的中央省厅重组开辟了道路。

  桥本生前重视日中关系,长期以来致力于日中友好事业。今年3月,他作为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率领7个日中友好团体访华,并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了会谈。5月11日,桥本还在国会发表演讲称,“全世界正在把关注的目光从日本投向中国。中国是不可忽视的存在”。

  桥本是于6月4日晚因腹痛住院的。医生诊断其患有“肠道供血不足”,进行了大肠切除手术。术后,他一直在重症病房接受治疗。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