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空军将装备改进型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22:34 国际在线

  

俄罗斯空军将装备改进型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

  图-160是前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的一种变后掠翼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称之为“海盗旗”(B1ackjack)。

  新华网莫斯科7月1日电(记者 王作葵)俄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1日
透露,一架改进型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将于本月5日交付俄空军部队。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这架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通过大规模的更新改造,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机上新安装的数字设备使攻击系统的性能显著提高。这将是第15架在俄空军服役的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

  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是世界上最大的军用飞机之一,起飞重量为275吨,飞行高度1.6万米,航程可达1.3万公里,配备4名机组人员。这种远程战略轰炸机可携带12枚带有核弹头的导弹或装载40吨常规炸弹,用于对敌人后方纵深的重要目标进行核打击或常规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