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国元首嗜好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23:10 北京晚报

  英国《独立报》6月30日以小泉游"猫王"故居为契机,公开了其他几位国家元首鲜为人知的兴趣爱好。

  据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自己讲述,当年他参军的目的,不是为了以此作为步入政坛的跳板,只是为了更接近他的棒球梦。那时,年轻的查韦斯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美国旧金山巨人棒球队队员。最近,查韦斯重操旧业,亲自带领一支全明星棒球队挑战古巴领
导人卡斯特罗领导的棒球队。

  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曾向一家体育报纸坦言,如果有来生,他宁可做一名相扑运动员。有报道说,希拉克经常让人专门从日本给他寄来相扑比赛录影带,然后躲在总统官邸里一边喝着他最钟爱的墨西哥啤酒,一边欣赏相扑运动员们激战。

  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曾轻蔑地称政治对手、现任总理普罗迪为"那个骑单车的老好人”,讽刺普罗迪是个只知道政治的粗野大汉。贝卢斯科尼出言不逊,倒也不是纯粹的狂妄自大。他酷爱乐器,精通钢琴、吉他和低音提琴;擅长歌唱,曾为情歌唱片填词,经常和朋友一起载歌载舞;当过装裱工人,因此执着地收集美术作品和练习画画。而自从买下塞尔托萨的别墅之后,贝卢斯科尼又开始了另一种“标新立异”的爱好——种仙人掌,目前他种植的仙人掌已有至少400株。

  文学创作则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兴趣所在。2002年,他出版第一部小说《扎比芭与国王》,讽刺美国的对伊政策。据说小说的灵感就来源于大文豪海明威的小说《老人与海》。

  南非是非洲“网虫”多产地,就连总统塔博·姆贝基也是其中一员。姆贝基最大的乐趣,便是上网,而且时不时地大段引用网上的评论文章。博客热兴起后,姆贝基也紧追潮流,开通了自己的博客,并在博客上详细记录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不过,他政治生涯中最受争议的时刻,便是因为在网上发表的关于HIV病毒不会引起艾滋病的言论而引发。谭年琼(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