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开挖冰河期遗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23:1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古生物学家将从7月1日开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中心附近重新开挖著名的拉布雷亚沥青坑,这是世界上少有的位于城市内的冰河期遗迹挖掘点,每次开挖都有许多孩子前来透过玻璃观看。

  拉布雷亚沥青坑在1915年就开始了挖掘工作,从1969年起,每年夏天古生物学家们都会重新开挖。参观者可以在一个用玻璃隔开的区域观看。

  洛杉矶县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约翰·哈里斯说:“这是世界上内容最丰富的冰河期挖掘场所之一。”沥青坑内埋藏着为数众多的动物骸骨和史前植物,其中包括剑齿虎、惧狼和地懒等。今年的挖掘工作将从7月1日一直持续到9月10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