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虐杀平民案又添一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1:23 东南快报

  美军官员6月30日说,因涉嫌强奸一名伊拉克妇女,并将她及其3名家人杀害,5名驻伊美军士兵正在接受调查。至此,调查中的美军涉嫌虐待和杀害伊拉克平民案件再添一宗。

  美联社和路透社分别援引美军官员的话说,这5名士兵被怀疑于今年3月12日晚在巴格达南部的马哈茂迪耶强奸一名当地女子,在她家中将她和另外3人杀死,其中包括一名儿童,此后他们还把这名妇女焚尸。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涉案的5名士兵都是中士以下军衔,来自第502步兵团。该部队两名士兵6月19日在一处检查站被绑架后遇害,而且死无全尸。

  法新社也援引一名军官的话说,在两名士兵遇害后,第502步兵团一名士兵在“战斗压力汇报”中透露,他听说部队中有士兵在3月12日强奸和杀害了伊拉克平民。后来,另一名士兵也承认曾耳闻这一事件。

  目前,一名涉案士兵已经被捕,另外3人也被收回武器,关押在巴格达南部的一处军事基地,还有一名涉案士兵此前因其他原因被解除军职,目前在美国。

  新闻链接

  巴格达爆炸130多人伤亡

  7月1日,在巴格达东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萨德尔城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死亡人数已增至59人,另有78人受伤。

  消息人士说,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一辆停靠在萨德尔城一个市场附近的汽车在警察巡逻队经过的时候发生爆炸,造成包括警察和平民在内的大量人员伤亡,伤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