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弹袭击巴格达伤亡过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1:55 北京晨报

  拉登发布最新录音带,威胁发动更多袭击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一处什叶派聚居区1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据路透社报道,爆炸造成62人死亡,114人受伤。同一天,一名逊尼派女议员在巴格达东北部与7名保镖一同遭到绑架。而就在前一天,“基地”组织首脑乌萨马·本·拉登发布最新录音带,威胁发动更多袭击。

  伊拉克警方说,爆炸当日上午10时左右(北京时间1日14时左右)发生在巴格达东部的萨德尔城。炸弹爆炸时,一队巡逻警察正好经过这辆安装了爆炸装置的汽车。

  这辆汽车被放置在萨德尔城的“乌拉”市场,当时市场里挤满了出来买东西的人。目击者说,炸弹被掩藏在一辆装满了蔬菜的客货两用车上,司机引爆了爆炸装置,自己也被炸死。不过,伊拉克安全官员说,根据对现场的初步勘测,他们认为炸弹是通过遥控装置引爆的。

  爆炸的巨大威力将附近的市场摊位全部掀翻,附近约20辆汽车也被掀翻,浓浓的黑烟在很远都能看到。附近居民们在爆炸的废墟中搜寻有无幸存者。一辆美军军车试图靠近现场,但遭居民们用石块攻击,被迫退走。

  伊拉克内政部反爆炸部门负责人吉哈德·塔希尔·卢阿伊比少将对伊拉克电视台说:“到处都是爆炸碎片,有的飞到了爆炸现场的500米开外。”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车弹袭击巴格达伤亡过百

  7月1日,在巴格达东部什叶派聚居的萨德尔城,伊拉克人在爆炸现场围观。新华/法新

  相关链接

  逊尼派女议员遭绑架

  同一天,伊拉克国民议会逊尼派女议员泰西尔·纳贾·马什哈达尼在巴格达东北部遭绑架。

  马什哈达尼属于逊尼派在议会的最大派别“伊拉克共识阵线”中伊拉克伊斯兰党的成员。“伊拉克共识阵线”领导人阿德南·杜莱米说,她当时正从老家迪亚拉省返回巴格达,前来参加议会会议。

  伊拉克警方说,分乘两辆汽车的武装分子拦截了她的车队,绑架了她和7名保镖,第8名保镖侥幸逃脱。伊拉克伊斯兰党在巴古拜的官员哈姆迪·阿苏纳说,马什哈达尼的车队在一个检查站被拦下,检查站有约10名身着平民服装的武装分子。

  这些人在检查了马什哈达尼的身份证明后,要求她和保镖们下车,并把他们带上另一辆车,然后就开车不见了踪影。新华社记者 王丰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