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周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1:56 深圳特区报

  全球人口接近65亿

  法国人口研究机构6月23日公布报告说,全球人口目前已接近65亿,其中超过半数居住在6个国家。

  根据这份报告,6个人口最多的国家是中国、印度、美国、印度尼西亚、巴西和巴基
斯坦,人口总和为33亿。除此之外,日本人的平均寿命最长,达到82年。

  全球有5亿件小武器

  在人们印象中,航母、战机一直是各国军力强弱的重要体现。而6月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联合国小武器大会却提出,小武器的破坏力已经在全球迅速增长,控制小型军火的生产和使用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近年来,小武器在世界各个地区的许多冲突、犯罪和暴力行动中得到了广泛使用。据不完全统计,在全球范围内流通的小武器已超过了5亿件。

  美国上班族年“盗”500亿

  一份网络调查显示,美国上班族把办公用品拿回家使用已是“家常便饭”,经估算这些办公用品被“盗”导致美国企业一年来损失超过500亿美元。

  根据这项调查显示,年龄在18岁至24岁的员工中,认为把办公用品拿回家用不是什么错的人占20%。

  印度新手机只有5个键

  印度国家设计研究院首席设计师维亚斯近日为印度市场推出一款微型手机。这种手机既不用SIM卡,也没有显示屏,而且在长80毫米、宽35毫米的机身上只有5个按键:开机、关机和3个快捷键,其市场价格为500卢比(约90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