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网站再发拉登“新片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3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基地”组织常用的一家网站继6月30日推出拉登的新录音录像后,随后又打出新的“发片预告”,宣布很快将推出一段拉登的新录音带。这家堪称“基地”组织宣传阵地的网站,近日连珠炮般频频推出拉登的录音录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猜测和情报分析人士的兴趣,人们希望从中发现这个“隐形人”的珠丝马迹。

  这家网站上月28日发布了一个“新片预告”,然后30日如期推出拉登的一段录音,
随后又公布了配着这段录音的录像,尽管这段录像上并没有拉登的新影像。在此之后,该网站又发出新的预告,说拉登的另一段新录音将“很快”上线。预告说,新录音是“主要传达给(伊斯兰)国家的信息,特别是给伊拉克和索马里的圣战者的信息。”

  在6月30日推出的拉登的录音中,拉登“颂扬”了6月7日被美军炸死的“基地老三”扎卡维,并对美国表示,“大旗不倒”,战争将会继续下去。在录音出现后,网站又公布了19分钟32秒的录像,配以拉登的录音。美国中央情报局分析人员已证实,“基地”网站发布的最新录音确实是拉登本人的声音。分析人士说,从拉登的最新录音带可以看出,拉登不仅还活着,而且还能以及时有效的方式向外界发布信息。

  至于为什么录像带中没有拉登的新影像,反恐专家认为,这可能并不意味着他健康状况不佳,而是他出于安全原因不想泄露一星半点有关他藏身地的信息。但华盛顿一家反恐组织的专家布鲁斯·霍夫曼认为,这可能是拉登为了增加戏剧性效果,先抑后扬,使得他下一次露面时更具爆炸性,而那时可能会意味着“重要的特别时刻”,可能会有重要的事情发生。(卢四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