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动武难救大兵巴以危机加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41 舜网-济南时报

  巴以人质危机7月1日出现进一步加深的迹象。自称在6月25日绑架了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1日发表新的声明,要求以方释放1000名监禁在以色列监狱的囚徒。另一个武装团体则宣布又抓获一名以军士兵。

  以色列媒体在一篇社论中认为,以政府目前的做法正在失去“正当理由”,偏离了“解救一名士兵回家”的行为轨道。

  巴武装发表声明

  据称绑架以军士兵的三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下属军事派别、“人民抵抗委员会”、“伊斯兰军”1日发表联合声明,重申要求以方释放囚徒。 在此前的一份类似声明中,巴武装组织要求释放约500名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巴勒斯坦妇女和儿童。新的声明进一步要求释放非巴勒斯坦人的其他阿拉伯囚徒。美联社说,此举旨在赢得阿拉伯世界的更广泛支持。

  这份声明没有透露被绑以军士兵的任何信息。以色列公共电视台6月30日晚些时候报道说,吉拉德·沙利特仍活着,有一名医生曾去给他疗过伤。在绑架那天发生的冲突中,19岁的沙利特负了轻伤。这一消息随后得到巴政府负责监狱事务的一名副部长证实,他在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沙利特身上有“三处伤口”,“估计由弹片造成”。

  6月30日晚,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的一支急进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宣布,他们绑架又一名以色列士兵,如果以方不停止在巴勒斯坦地区的军事行动,他们将杀死这名士兵。“阿克萨烈士旅”说,这名士兵名为霍夫曼·萨缪尔,现年24岁,在西岸地区被抓走。但一名以军发言人称,以色列国防军中没有叫这个姓名的现役士兵。

  巴以代表斗法联合国

  以军在加沙的轮番空袭破坏了电力、水力、道路等众多基础设施,许多加沙居民的生活出现危机,联合国6月30日警告说,这一地区正处于人道主义危机边缘。

  应阿拉伯国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30日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巴以局势,阿拉伯国家要求安理会通过决议,呼吁以军停止在加沙的军事行动。由于美国的反对,决议没有通过。

  在会上,巴勒斯坦在联合国的观察员里亚德·曼苏尔与以色列驻联合国副代表丹尼埃尔·卡蒙展开针锋相对的辩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