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颗小行星飞近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0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天文学家6月30日预报说,一颗小行星即将近距离飞过地球,但它不会给地球造成任何危险,反而提供了一次观测近地小行星的良机。

  美宇航局“近地天体观测项目”的天文学家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颗编号为“2004XP14”的小行星直径约400至800米。天文学家2004年12月第一次发现它的踪迹。

  据测算,太平洋时间7月2日深夜至3日凌晨,这颗小行星将达到距地球最近点。届时它离地球约40万公里,相当于月球到地球距离的1.1倍左右,与地球相对速度将达到每秒17公里。

  天文学家说,这是近几十年来飞离地球最近的一颗小行星,但它“既不会击中地球,也不会打到月球”,反而为观测和研究小行星提供了机会。小行星与地球如此近距离“会面”的概率约是10年一次,不过此前的类似“会面”都没有被天文学家所观测到。这颗小行星下次飞近地球将是2029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