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石油界人士预测下半年全球油价将居高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科威特7月1日电据科威特国家通讯社1日报道,科威特驻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代表奈瓦尔女士预测,今年下半年全球油价将会继续保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上的高水平。

  她说,自2004年以来,油价持续上涨,其间仅有短时间的例外,这主要是由于全球范围、特别是美国和中国对原油需求的增长,以及日本和部分亚洲国家经济复苏带来的对原
油需求的扩大。她说,原油供应上的不灵活也是导致油价继续上扬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目前欧佩克国家正在开足马力生产,而一些欧佩克以外的产油国企业却因种种原因停产。

  她强调,目前的高油价不应仅仅归于供应短缺,而是由于多种因素所致,其中包括一些国家对石油产品制定的特殊标准制约了炼油企业的发展,同时石油市场上的投机行为以及因地缘政治引起人们对原油供应的担心等。

  科威特前石油大臣哈马德·鲁格克巴预测,由于冬季的到来,今年第四季度油价将会高于第三季度,特别是再加上一些自然和气候的因素,比如飓风等。他说,从中长期来看,不排除油价会超过100美元一桶,因为全球对原油的需求在以每年3%至4%的比例增长。

  科威特经济学家贾希姆强调,在过去几年内,国际石油市场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需求对市场和油价的影响在增加,而在此之前是供应决定价格。他说,正是由于这一历史性的转折,使油价到目前为止已超过2001年的三倍。他预测,如果不出现以下两种情况:1、重大的政治发展导致本地区紧张局势有明显缓和;2、科学家们在寻找替代能源上获得重大发现,今年下半年油价将会继续保持在目前50至70美元之间的水平上。

  但他又指出,上述两种情况都是不可预测的,油价的持续居高不下将鼓励人们研究和寻找替代能源,并使这种研究工作更具经济意义。(记者安江林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