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总统候选人“整顿”私生活 备战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35 新华网

  法国2007年总统选举尚未拉开序幕,两名外界眼中的“种子选手”——现任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和在野的社会党女成员塞戈莱娜·罗亚尔——已经未雨绸缪,开始“整顿”各自私生活,备战明年选举。

  

  重塑家庭生活

  总统选举不仅是政治实力较量,也是个人形象比拼,私生活自然包括其中。据法新社6月30日报道,法国国内媒体已经注意到,萨尔科齐和罗亚尔最近家庭关系都有改善迹象。

  近几周来,萨尔科齐和妻子在伦敦、威尼斯和法属圭亚那出双入对的照片频频出现在法国周刊上,这被认定是这对夫妇触礁婚姻出现曙光的迹象。

  此前,现年51岁的萨尔科齐与妻子关系紧张,曾分居数月。他还对那些曝光其婚姻困境的媒体采取了法律行动。

  萨尔科齐的助手公开澄清,萨尔科齐夫妇最近重归于好的照片是有人在他们不知情时拍摄,并非两人为塑造婚姻幸福形象而刻意摆出的姿态。

  与此同时,在法国媒体报道中,52岁的罗亚尔也将在明年选举到来前对家庭生活作重大改变。她与社会党领导人弗朗索瓦·奥朗德是长年的生活伴侣,并育有4个孩子,但两人一直没有正式结为夫妻。

  然而,据法新社报道,罗亚尔6月29日在乘坐火车出行时“无意间”表示,她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步入“严格意义上的家庭生活”。

  最性感女性

  尽管尚未被正式提名为社会党下届总统候选人,但根据6月20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现任普瓦图—夏朗德大区议会主席的罗亚尔是最有竞争力的人选之一,能够与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尔科齐在总统竞选中一争高下。

  法新社在报道中说,在不到6个月时间内,罗亚尔已经跃升为法国政坛一名热门人物,目前正朝着成为该国首任女总统的目标进发。报道还援引最近一份法国男性杂志的评选结果说,她被评为世界第六大性感女性。由于她身材修长,人们将罗亚尔喻为“羚羊”。

  上周在北部城镇苏瓦松的竞选活动中,罗亚尔的受欢迎程度可略见一斑。她面对400名当地社会党成员发表演讲。30分钟后演讲结束,掌声经久不息。在法新社看来,从听众的热烈反应可以看出罗亚尔是一颗“潜在明星”。

  “她的确漂亮,”一名听众说,“让我们面对这个事实,这确实管用。”

  77岁的退休教师克里斯蒂亚娜·苏马涅说,她希望能看到法国历史上出现一位女总统。

  在演讲现场的48岁社会党成员法瓦兹·卡里迈也认为,目前社会党最需要的就是一名能够获胜的候选人,而“环顾四周,你会发现这里99%的人都支持她”。

  除了个人魅力、性别优势和民众支持率,罗亚尔正在积极争取党内支持。她迅速肯定了社会党制定的下届总统选举计划,包括电力公司重新国有化、延长每周工时以及维护同性恋者婚姻和收养孩子权利等政策。

  毕竟,要想踏上总统之路,罗亚尔首先要在11月举行的党内投票中击败包括前部长雅克·兰在内的数名资深成员,成为社会党总统候选人。

  “取经”英国

  另一方面,萨尔科齐也在紧锣密鼓地备战。据英国《观察家报》报道,他近几周来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先后在佛罗伦萨和伦敦会面,在政策和竞选经验方面向布莱尔“取经”。

  报道援引萨尔科齐助手热拉尔·隆盖的话说,布莱尔向萨尔科齐介绍了英国在促进经济增长和解决失业问题方面的成功经验。

  “这一讨论对尼古拉(·萨尔科齐)产生重大影响,他对布莱尔的坦诚印象深刻,”隆盖说。

  受到与布莱尔在伦敦会谈的启发,萨尔科齐22日在法国南部城市阿让向人民运动联盟成员发表重要演讲,阐述了他在经济改革和就业问题上的施政计划。

  目前,罗亚尔的民众支持率领先,而萨尔科齐在人民运动联盟内部的受欢迎程度有限,他通往总统之路并非坦途。(完)(王薇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