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京沪电气化铁路上海管段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43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上海7月1日电1日来自上海铁路局的信息,京沪电气化铁路上海管段,运营初期每天开行20对电气化货物列车,不开客车。

  6月30日20时48分,首列由电力机车牵引的货物列车从上海南翔站开出,驶往南京东站,标志京沪电气化铁路上海管段开通运营。

  全长1464公里的京沪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骨干网的组成部分,纵贯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及北京、天津、上海。京沪沿线地区铁路运营长度占全国运营里程的2.2%,却承担了全国货运周转量的8.9%、客运周转量的12.4%,是我国乃至全世界负荷最大的运输通道。对京沪铁路进行电气化改造是缓解运输紧张矛盾的重要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