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王室开销有增无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4 每日新报

  英国王室曾承诺削减开支,建立一个节约高效的君主政体。然而,日前公布的王室2005年度支出细则却显示,王室的年度开销与前一年相比,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4.2%,总额达3740万英镑(1英镑约合1.8美元)。其中,王室工作人员薪金、宫殿和历史建筑修缮、举行宴会以及王室成员出行的“车马费”,是最主要的几项开销。

  王宫中现有310名工作人员,每年薪金总额为820万英镑。其中,他们仅为王室晚宴
或周末王室开放日服务赚取的加班费,总额就达30万英镑。

  专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掌管其个人开销的艾伦·里德,是为女王服务的人员中薪金最高的一位。里德今年58岁,年薪18.2万英镑。此外,他还领取一份私人养老金,金额相当于薪水的17.5%。女王私人秘书的待遇也不亚于里德,他领取16.7万英镑的年薪,另有年金及其他抚恤金总计15.7万英镑。

  宫殿修缮与维护是王室支出最高的一项费用。6处王室宫殿和其他一些王室建筑、温莎花园以及用于保留王室专用礼车的皇家马厩,2005年修缮费总计1570万英镑,比前一年增长70万英镑。

  尽管如此,王室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再增加100万英镑的维护费,因为很多建筑都急需修缮。

  2005年王室宴请宾客的总费用达140万英镑,其中包括国宴支出及女王40余万英镑私人酒窖的花费。与皇家车马费比起来,宴会支出简直是小巫见大巫。王室成员2005年出行的交通费用为550万英镑。王室成员有英国皇家空军为其提供的7架专机,这些飞机由于已经老旧维护费用很高。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