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武装分子又绑架一以士兵 巴以局势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23 新华网

  

巴武装分子又绑架一以士兵巴以局势一触即发

  6月29日,一门以色列军队的移动式火炮在向加沙地带北部发射炮弹。巴勒斯坦一名安全人士29日对当地媒体说,以色列国防军当晚炮轰了加沙地带北部,一座变电站被毁,3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据目击者说,以色列战机2日凌晨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在加沙的办公楼发射了至少一枚导弹,但哈尼亚没有在办公楼内。

  中国特使会见巴勒斯坦官员

  新华网: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1日在拉姆安拉分别会见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代表、主席府秘书长塔伊布·阿卜杜拉希姆和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与他们就当前的巴以局势交换了看法。

  孙必干强调,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巴以争端。他表示,中方对目前巴以紧张局势十分担忧,希望巴以双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争取早日妥善解决以色列士兵被抓事件。

  为了解救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抓走的以色列士兵,以色列28日开始在加沙发动代号为“夏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除了空袭和炮轰,无论白天还是深夜,以色列F-16战机还肆无忌惮地超音速穿越加沙上空,巨大的噪声让加沙人备受煎熬。

  最新动态

  

  巴以人质危机7月1日出现进一步加深的迹象。自称在6月25日绑架了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1日发表新的声明,要求以方释放1000名监禁在以色列监狱的囚徒。另一个武装团体则宣布又抓获一名以军士兵。

  一名巴勒斯坦官员7月1日表示,上周日被巴勒斯坦武装俘获的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仍然活着,身上的伤经过治疗后,目前身体状况稳定。

  据路透社报道,法塔赫官员阿布·埃因在西岸城市拉马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参与斡旋努力的人士透露说:“一名巴勒斯坦医生为他进行了治疗。他现在状况良好。”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以色列在6月30日晚上表示,如果哈马斯武装分子不平安释放被绑架的以军士兵,那么以色列将暗杀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

  国际观察

  

巴武装分子又绑架一以士兵巴以局势一触即发

  6月28日,以色列装甲车在加沙地带外围集结。以军于28日零时开始对加沙发动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对加沙地带进行了轰炸。以军地面部队的坦克和装甲车也于当天凌晨进入了加沙南部的拉法地区,并占领了拉法国际机场。 新华社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7日晚批准了军方提交的“夏雨”行动计划,以军随后于28日凌晨进入加沙。这是以军去年从这一地区实施战略撤离后首次大规模重新侵入这一地区,引起国际社会,特别是中东国家的高度关注。“夏雨”行动使以巴关系雪上加霜。

  同时,以军在加沙地带的行动威胁到哈马斯的执政地位。加沙地带是哈马斯的大本营,以军在加沙地带对巴武装组织实施大规模军事打击可能会使哈马斯失去对该地区的控制权,从而导致哈马斯政府垮台。正是因为意识到这一点,哈马斯于27日夜匆忙与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就“狱中协议”达成最终共识,其中包括同意以1967年中东战争前停火线为界建立巴勒斯坦国。 []

  相关新闻

  

  7月1日,俘获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发出第二份声明,提出最新条件,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并释放1000名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囚犯”。

  据美联社报道,这份联合声明是由哈马斯下属军事组织、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以及伊斯兰军发出的。此外,声明还重复了此前提出的条件,即以色列释放所有关押在以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妇女和未成年人,作为交换,以方将能够得到沙利特的消息。但声明中没有明确承诺释放沙利特。

  环球在线消息:在6月29日被以色列逮捕后,几十名哈马斯部长和立法委员开始绝食,以抗议以色列扼杀哈马斯。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一位接近哈马斯的人士透露说,目前这些哈马斯官员被关押在拉马拉南部的拘留中心,他们决定开展无限期的绝食,向以色列施加压力,以便得到释放。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