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现声”第二天 巴格达市场发生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30 解放日报

  来自伊拉克内政部的消息7月1日说,巴格达东部一个繁忙的市场当天上午发生了针对警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当地医院的一位官员说,死亡人数已经升至66人,另有87人受伤。内政部官员还透露,当天还有一名逊尼派女议员和她的7名保镖在巴格达东北部遭到持枪武装分子的绑架。

  警方说,当天的爆炸发生在巴格达东部郊区萨德尔城,当一辆警察巡逻车刚刚经过
一个停车场时,爆炸就发生了。萨德尔城被认为是支持什叶派领袖萨德尔的民兵武装的据点,是巴格达一个什叶派贫民区。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时以前,由于正值周末,这里人员较多。厚厚的浓烟笼罩在爆炸现场上空,很多汽车都被烧焦了,而周围则聚集了很多群众,有些人站在自己被烧焦的汽车旁边满脸愤怒。救护车呼啸着将伤员送往医院接受抢救。警方说,22家商店和售货摊遭到破坏,14辆汽车受损严重。而对这次爆炸造成的伤亡情况,一直没有个统一的说法。警方此前说,爆炸造成59人死亡,78人受伤。不过,萨德尔城阿里医院的官员拉苏尔·扎布恩说,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66人。

  这次爆炸是自“基地”老三扎卡维6月7日被美军击毙以来伊拉克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而此前一天,“基地”领袖本·拉丹刚刚在网上“现声”,盛赞“老三”扎卡维,将其称为“圣战雄狮”,并号召广大逊尼派武装人员发动更多的恐怖袭击为扎卡维报仇。现在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次爆炸事件负责。不过,以往这种针对什叶派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或自杀性袭击多是由“基地”伊拉克分支所为。

  内政部官员7月1日还透露,逊尼派组织“伊拉克和谐阵线”、伊议会议员泰西尔·纳贾·马什哈达尼和她的7名保镖当天遭到持枪武装分子的绑架。现在还不清楚绑架者的身份。“伊拉克和谐阵线”是伊议会中一个主要的逊尼派组织,在议会中占有44席,属议会第三大政党。

  李秀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