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扮猫王大家都笑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小泉扮猫王大家都笑了(图)

  小泉戴着“猫王”的太阳镜在众人面前模仿“猫王”。当地时间6月30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总统布什夫妇陪同下,亲临偶像“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故乡———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市。

  “猫王”的遗孀普丽西拉和女儿莉萨担任“导游”,带领小泉、布什一行参观了“猫王”的故居。

  或许是来到偶像故居太兴奋,小泉在这里表现得似乎有点“忘乎所以”。

  他拿起“猫王”曾经用过的太阳镜,然后非常开心地试戴;他还当着布什以及普丽西拉、莉萨等人的面,无所顾忌地摆造型模仿“猫王”,他滑稽有趣的动作惹得众人都笑了起来。

  在美国记者们的请求下,小泉还即兴表演了“猫王”最脍炙人口的名曲之一《温柔地爱我》(LoveMeTender)。小泉对“猫王”的狂热喜爱让美国媒体感到好奇。全国广播公司(NBC)认为,小泉的举止“不像一位首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则怀疑小泉的种种即兴表演“是否是真的?”

  在福克斯(FOX)电视台的节目中,新闻解说员与现场记者还调侃说:“他在唱什么?看上去好像在练空手道的劈掌。请为我们解释一下。”

  对于此次安排的“猫王”故居行,布什此前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这是招待小泉这个“猫王迷”的最好方式。

  布什开玩笑说,小泉“官方层面上是来会见(美国)总统”,但实际重点却是“去向‘猫王’致敬”。

  小泉和布什在“猫王”故居内的访问可以说是宾主尽欢,但是故居外则是另外一番场景:一群动物保护人士来对日本的捕鲸行动表示抗议。抗议者知道小泉崇拜“猫王”,还特意穿上“猫王”的经典服装,打扮成“猫王”的模样。

  很长时间以来,日本借科学调查之名开展商业捕鲸活动。此次借着小泉来“猫王”故居参观的机会,动物保护者唱起改编歌表示对日本行为的抗议:“不要对鲸如此残酷……为什么对鲸这么坏……”(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