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两媒体大腕因揭露内政部长妻子婚外情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七月一日电 法国《解放报》总裁朱利二十九日在大股东的压力下宣布辞职。而因揭露法国内政部长妻子婚外情一事,著名的《巴黎竞赛》周刊的总编辑格内斯特也被辞退, 二十九日该报记者发动二十四小时罢工,抗议出版集团“以政治理由”逼走总编辑。

  据法新社报道,在《解放报》拥有近四成股份的大股东希尔德的压力下,六十三岁的总裁朱利于二十九日向编辑委员会宣布辞职。朱利于一九七三年创办了《解放报》。执意
要辞退朱利的财团正是朱利自己力排众议于去年引进的投资者。据悉,《解放报》一直面临经营的困境,而大股东和朱利之间一直就编辑方针等问题存在分歧。有关朱利下课的事早有消息传出,这次辞职消息的传出并不令业界人士感到震惊。

  拥有广泛读者的《巴黎竞赛》周刊去年八月的一期杂志披露了现任内政部长萨科奇夫人红杏出墙的新闻,杂志卖了超出常规的九十万本。此举令这位竞选明年总统宝座的“明日之星”大光其火,萨科奇愤怒之下向自己的朋友、出版集团的老板施加压力。事隔不到一年,出版集团以“编辑方针的职业伦理与集团所有人不同”为由,将总编辑格内斯特辞退。有舆论认为,这是出版集团为萨科奇竞选总统保驾,为谨防大选前防节外生枝而采取的预防措施。

  两家有影响力的法国老牌媒体,在一夜间传出领军人物下课的消息,既反映了媒体经营现状的窘态,也令人对法国媒体的未来走向发生了质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