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今晨再现声 力顶“新老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13 法制晚报

  

拉登今晨再现声力顶“新老三”

  网站公布的拉登和穆哈杰尔(右)照片拉登今晨再现声 力顶“新老三”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录音带今日凌晨在一家网站上出现。录音中,拉登对新“基地”老三表示支持,并对伊拉克什叶派提出警告

  继“颂扬”被美军炸死的“基地”老三扎卡维后 拉登两天内第二次讲话 警告国际社会不要派兵到索马里

  拉登录音“上线” 力顶基地新老三

  录音时长19分钟 拉登声音充满挑衅 美国正在研究录音内容 并悬赏500万美元捉拿扎卡维的继任者

  据英国媒体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录音带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基地”组织常用的一家网站上出现。录音中,拉登对原“基地”老三扎卡维的继任者——新“基地”老三阿卜·哈马扎·穆哈杰尔表示支持。

  拉登说:“我们都知道‘基地’组织挑选了阿卜·哈马扎·穆哈杰尔来继任,我祈求上帝能使他成为扎卡维的最好继任者。”

  拉登要求穆哈杰尔与美国和美国的支持者进行战斗。扎卡维是6月7日被美军炸死的,之后,“基地”组织公布他的继任者为穆哈杰尔。

  在录音带中,拉登还警告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如果什叶派继续大规模迫害逊尼派穆斯林,“基地”组织将对他们进行报复,他们的家园将不再安全。

  此外,他还警告国际社会不要派兵到索马里,“基地”组织保留在世界任何地方惩罚美国人的权利。

  这是拉登在两天内的第二次讲话。在19分钟的录音中,拉登的声音较上次显得更加有力,充满了挑衅,录音的同时还附了拉登的照片。

  据报道,目前白宫正在研究录音的内容。文/本报记者 王燕

  事件回放

  “基地”网站连推拉登“新片”

  这家网站6月28日发布“新片预告”,称要公布拉登新录音

  6月30日如期推出拉登的一段录音,“颂扬”了被美军炸死的“基地”老三扎卡维

  随后又公布了19分钟32秒的录像,但没有拉登的新影像

  此后,该网站又发出新的预告,说拉登的另一段新录音将很快“上线”

  7月2日,拉登新录音果然“上线”

  拉登“9·11”后多次现声

  2001年12月13日 拉登在录像带中称“9·11”袭击的效果超出了他“乐观”的估计

  2003年9月10日在录像带中,他赞扬“9·11”给敌人造成的巨大破坏

  2006年1月19日拉登在录音带中称,“基地”正在准备对美国发动袭击

  2006年4月23日拉登指责西方对哈马斯组建的新政府进行封锁,是在发动一场针对穆斯林的战争

  “基地”老大老二现身比较

  由同一公司制作

  6月24日,“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一段“悼念”扎卡维的录像曾出现在网站上。有关情报分析人员于是将拉登6月30日的录音录像和扎瓦赫里的录像放在一起进行了比较。

  分析人士说,拉登的录像带和扎瓦赫里的录像带都是“基地”组织的“萨哈布媒体制作公司”制作的,两个录像都打上了“萨哈布公司”的标志。这家公司在掩藏制作地点方面有非常高的技巧。

  制作设备可能有多套

  分析人士通过比较两个录像后认为,两者的制作方式不同,表明拉登和扎瓦赫里很可能呆在不同的地方。同时这也表明,“基地”组织可能拥有一套以上的制作设备。但也有人认为,这也许是一个诡计,拉登和扎瓦赫里其实可能住在一起,只是在发布信息时故意以不同的方式制作,以误导人们以为他们住在不同的地方。

  拉登录像带技术不高

  同扎瓦赫里的录像带相比,拉登的录像带技术复杂程度不高。扎瓦赫里的录像带配有英语、普什图语等好几种语言的版本,并附有字幕。而拉登的录像带则没有其他语言版本。

  扎瓦赫里录像带的影像质量非常高,配有画中画、逐字逐句的英译对照字幕。拉登的录像带则只有简单的阿拉伯语标题。

  相关新闻

  美悬赏500万美元捉拿基地新老三

  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亚当·埃尔利北京时间今晨说,美国国务卿赖斯已经批准悬赏500万美元,以抓捕被认为是扎卡维的继任者、伊拉克“基地”组织新领导人的阿卜·马斯里,即阿卜·哈马扎·穆哈杰尔。

  声明说,马斯里是埃及人,是一名炸弹专家,擅长制造便携式车载爆炸装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