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新领导层 提议全国反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越南第十一届国会第九次会议选举出新一任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和国会主席之后,新一屇领导班子强调要把反对贪污作为一项优先和中心工作来抓。

  据越南媒体报道,当选国家主席阮明哲上月29日在国会闭幕后说,尽管反对贪污遇到重重困难,但是新一届领导已下决心要反对贪污,并要发动全党和全体人民一起反贪。与此同时,要加强管理,健全体制,发挥各种机制的效率。

  新总理阮晋勇也强调指出,在新的任期内,他要把反对贪污作为政府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他说,只有这样才能发展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

  另外,新任副总理的张永仲原是中央内务委员会主任,负责中央机构的肃贪问题。他当日在国会结束后强调,要取得反贪的胜利,必须依靠人民,没有人民的参与和支持就完成不了反贪任务。”

  新任财政部长武文宁表示,必须加强对公共财产的管理和监督,必须实行公开化和透明化。

  分析人士指出,越南新领导上任伊始就大声疾呼坚决反对贪污,是因为在目前的越南官场上贪污之风屡禁不止,在民间造成极坏的影响。特别是去年以来,交通部腐败案等大案要案接连曝光,在越国内引起强烈震动。为此,前总理潘文凯在国会上向全国人民道歉,并提请国会免除腐败“重灾区”交通部原部长陶庭平的职务。如何铲除腐败、重塑政府的形象,已经成为越南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