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拉丹发表新声明认可伊“基地”分支新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6:06 深圳晚报

  本·拉丹发表新声明认可伊“基地”分支新领导人

  警告勿派兵索马里

  “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的一段录音7月1日出现在非法武装人员常用的网站上,他在讲话中认可了伊拉克“基地”组织分支新任命的领导人阿布·哈姆扎·穆哈
吉尔,并呼吁他继续同美军及其盟友作战。

  ◆认可穆哈吉尔

  这是本·拉丹今年第五次传递出信息,也是两天来第二次“现声”。

  扎卡维死后,穆哈吉尔被“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任命为扎卡维的继任者。穆哈吉尔是化名,美国认为,他是埃及人阿布·艾尤卜·马斯里,开出了500万美元悬赏捉拿他。

  本·拉丹在讲话中要求穆哈吉尔继续打击美国及其盟友。

  美联社报道说,这份录音中的声音比前一天出现在网上的声音更强有力。

  录音的真伪目前还没得到鉴定,但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说,没有理由怀疑这段录音不是出自本·拉丹,因为根据过去的经验,先前据称出自本·拉丹的录音没有假的。

  ◆谈及索马里

  本·拉丹还在讲话中谈到了非洲国家索马里。上个月,当地教派武装在同军阀联盟的争斗中夺下了首都摩加迪沙和南部大部分地区。拉丹呼吁当地人支持教派武装,称他们是惟一能拯救当地人的力量。

  本·拉丹警告外国政府不要向索马里派部队。“如果你们派部队,我们发誓我们会在索马里的土地上打击你们的士兵,也会在你们自己的土地上展开战斗。”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