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首脑会议决定成立非洲人权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班珠尔(冈比亚)7月2日电 (记者 张崇防 陈顺) 正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举行的非洲联盟(非盟)第七届首脑会议2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非洲人权与民族权法院,标志着非洲国家在人权保护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根据决议,负责设计法院架构并汇总各方建议的各成员国常驻非盟代表委员会将向明年1月举行的下届非盟首脑会议提交有关报告。本届首脑会议要求非盟委员会、非盟各成员
国对人权法院给予全方位支持,以使人权法院尽快有效地发挥其职能。

  前来参加本届峰会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称赞非洲国家在维护人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维护人权正在成为非洲国家的自觉行动,“事实表明,非洲的人权状况大为改善”。

  另据本届峰会部长级会议披露的一份报告,非盟委员会正筹备于2008年召开有关难民遣返及安置的特别首脑会议,以帮助他们维护应有的生存权和发展权。

  不过,非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在本届峰会上强调,妇女、儿童权益遭侵犯的情况在非洲地区仍然较为严重,苏丹达尔富尔、乍得、索马里等地人民依然遭受战争的蹂躏,非盟必须加紧努力,尽快改善上述国家人民的生存状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