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空袭巴勒斯坦总理办公室 强硬路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7: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的冲突持续,以色列战机连续第五晚空袭加沙地带,昨日凌晨以军一架直升机首次发射导弹攻击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的办公室,不过哈尼亚当时并不在办公室内。至于以军向哈马斯保安部队办公室发动的另一次空袭,则造成一名哈马斯成员死亡。

  以军战机在当地时间昨日凌晨1时45分(北京时间昨日早上6时45分)再次突袭加沙地
区,其中一架直升机向哈尼亚的办公室发射两枚导弹,办公室中弹后曾著火,部分墙壁亦倒塌,据知有3名保安人员在空袭中受伤。以军此举明显是向由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作出警告,哈尼亚已被列为攻击目标,迫使巴人武装组织尽快释放被绑架的19岁以军士兵沙利特。

  哈尼亚吁国际社会制止

  哈尼亚事后赶到受袭的办公室视察损毁情况,他强烈谴责以色列的袭击所为,“以军竟然把巴勒斯坦人民的象征视为袭击目标”。哈尼亚呼吁国际社会及阿拉伯联盟应尽快制止以色列继续进行袭击,他其后亦与巴勒斯坦领袖阿巴斯会谈了1小时。

  另一方面,以军战机亦空袭效忠哈马斯的保安部队之办公室,一名34岁的武装分子被击毙,这名武装分子也是近日第2个在以军空袭中身亡的哈马斯成员。

  武装组织警告袭以学校

  而绑架沙利特的巴人武装组织前日曾提出释放人质的条件,要求以色列释放包括巴人、伊斯兰教徒和阿拉伯人等1000名囚犯,但遭以色列拒绝。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以军会尽一切方法打击巴勒斯坦的恐怖分子,藉此救回被绑以兵,他强调,只要巴人释放被绑士兵,以军会即时停止所有军事行动。至于效忠哈马斯的武装组织昨日作出警告,若以军继续空袭加沙,他们将会作出还击,攻击以色列的学校、公共机构及发电厂。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