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拉登连续两天现声 认可扎卡维继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8:1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连续两天在录音带中“现声”。继6月30日发布录音带悼念扎卡维之后,7月1日,本·拉登又发布了今年的第五盒录音带,对扎卡维的继任者穆哈吉尔表示认可,并呼吁他领导伊拉克“基地”成员继续和美国及其盟军作战。

  认可扎卡维继任者

  美联社的报道称,这段录音长达19分钟,虽然没有标明录制时间,但是很可能是在6月12日以后录制的。 “基地”组织在当天宣布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成为扎卡维的继任者。

  拉登在讲话里认可了扎卡维的这位接班人。他表示:“‘基地’组织的圣战兄弟们选择了亲爱的穆哈吉尔兄弟作为他们的领导人接任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我祈祷真主使他成为最好前辈的最佳继任。”

  拉登呼吁穆哈吉尔领导

伊拉克“基地”成员继续同美军及其盟友作战从而解放伊拉克。为了鼓舞伊拉克“基地”成员的士气,拉登强调穆斯林的希望都寄托在他们身上。拉登表示:“穆斯林国家正期待着你们并为你们的胜利祈祷……你们是他们的希望,是真主信任的士兵,你们将从十字军的手中解放整个国家…… 坚定地留在那里,不要离开巴格达,否则所有的重要区域都会落入十字军的手里。”

  他同时再次指责马利基领导的伊拉克政府“背叛”、“变节”。他表示:“为伊拉克带来稳定的第一步是通过武力把十字军赶出伊拉克,然后惩罚什叶派的领导人,因为这些人欺骗人民说参与伊拉克政治进程是驱赶占领者的办法。”

  将报复什叶派穆斯林

  扎卡维因为发动了针对伊拉克什叶派教徒的袭击而被指责为煽动教派冲突,为此,基地老二扎瓦赫里还曾特意写信给扎卡维要求他停止对什叶派的袭击。

  拉登此前也并不认可袭击什叶派穆斯林的行为。不过在7月1日公布的这段录音里,拉登一反常态地宣称将报复什叶派教徒。他表示:“如果伊拉克南部地区的什叶派继续帮助美国及其盟友继续迫害拉马迪、费卢杰、摩苏尔的逊尼派穆斯林,那么他们就不能指望他们的家园能够安全。”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教派冲突已经非常激烈的伊拉克来说,拉登的这番话无异于推波助澜。

  此外,拉登也谈到了索马里问题。他警告国际社会不要派兵到索马里,否则“基地”组织将保留对他们进行惩罚的权力。他同时号召所有的索马里人支持伊斯兰宗教法院,因为它正在非洲之角建立一个伊斯兰教国家。

  美称拉登利用媒体

  对于这份最新发布的录音带,华盛顿方面正在对它的真实性进行鉴定。白宫发表声明称:“如果证实为真,这盘录音带再次表明本·拉登和‘基地’组织利用媒体为他们的黑暗观点和反人类的战争开脱。”

  美国政府指出拉登的讲话是企图在伊拉克和整个穆斯林世界制造分裂和混乱,但伊拉克人民并不会响应他的号召。美国政府表示:“除了斗争、冲突和悲惨之外,这些恐怖分子的意识形态别无其他。而伊拉克人民和整个国际社会将继续告诉这些人类的敌人,他们的黑暗观点和残暴行为不会受到欢迎。” (欧叶)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