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下院报告警告称基地组织威胁正在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在距离7·7伦敦爆炸一周年纪念还有5天之际,下院议员委员会今天表示,反恐战争或许已经增加了针对英国发动另外一次“残暴”袭击的可能性。

  在一项评估报告中,外交部选举委员会称,“基地”组织并没有被打败,他们已经改变了自己的运作方式,并且将伊拉克作为宣传工具和其全球行动的训练基地。该委员会还
引用了日益增加的证据,比如在伊拉克采用的装有爆炸物汽车袭击联军的恐怖战术,这些战术已经被在阿富汗和基地有关的组织所采用。

  该报告称,“尽管针对许多‘基地’组织头目和组织的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是来自于‘基地’组织和其它相关组织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并没有消失,并且可能继续增加。‘基地’组织继续对英国和利益构成极度严重的威胁。”

  下院议员称,自从2001年针对纽约和华盛顿的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基地”组织就分成了一些更小的本地化组织,并且仍然通过其极端思想进行联合,这些本地组织比集中领导的“基地”组织更难以追踪。尽管如此,在一个个战区的反恐战争中还是得到了不少经验。

  该报告中提到,“我们已经目睹很多在

伊拉克恐怖活动中惯用的方法被‘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照搬到阿富汗。”上周末有两名英国士兵在阿富汗阵亡,一系列发生在巴格达的爆炸事件也导致69人丧生,并造成了超过100人受伤。该报告将向布莱尔施加更大的压力。

  该评估报告还称,伊拉克和阿富汗局势恶化和冲突的影响促进了伊斯兰极端分子的行动。7月7日是

伦敦爆炸一周年纪念日,在该事件中,恐怖分子一共引爆了4枚自杀性炸弹,造成了52名无辜人员丧生。英国政府2日表示,布莱尔可能会在这52名无辜受害者的纪念仪式上低调出现,该纪念仪式还将进行2分钟的默哀。

  英国和盟国已经在与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宣传战中落后。报告提到:“为了在导致国际恐怖主义不信任之间建立桥梁,必须要努力与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建立有效的沟通。”

  下院议员委员会工党成员费边·汉密尔顿说,伊拉克发生的事件和恐怖威胁的增加之间的联系显而易见。他说:“这增加了那些恐怖组织的感觉,这成了一场西方针对伊斯兰世界的战争,在英国和大部分欧洲国家信伊斯兰教的人们并不同意这个观点。但是,他们就这样认为,他们提出的建议和伊拉克发生的一切使这个情况变得更糟。”

  该报告同时表示,由英国控制的伊拉克巴士拉情况“十分令人忧虑”,报告还对联军采用的战术提出了批评。阿富汗现在也同样面临着陷入伊拉克式状况的危险。有迹象表明,在伊拉克进行破坏活动所采用的战术被照搬到了阿富汗。(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