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总理称拉登在其境内拥有训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7:4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7月3日报道,索马里临时政府总理阿里·穆罕默德·格迪2日称拉登在索马里拥有训练基地,并意图将这个地处非洲之角的国家卷入混乱之中。

  格迪以上言论是对一份怀疑为“基地”领袖拉登的录音带做出回应。录音指责称,美国支持外国军队进入索马里的行为,实际上是一场打击伊斯兰统治的十字军东征运动。格迪在索马里临时行政首都拜多阿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很显然,拉登已经介入到索马里的一些
地区,并拥有军事训练基地。拉登不是一个穆斯林领袖,他是一个极端分子。他意图让索马里陷入混乱。”

  格迪宣布,政府将强行驱逐所发现的任何有可能是基地组织成员的外国人。他说:“临时政府和索马里民众将把那些外国人踢出去。”然而,2004年组建的临时政府在对索马里事务上权力有限。自从2月起把首都临时设在南方城镇拜多阿的临时政府,因为力量太过薄弱而无法迁回首都摩加迪沙。

  伊斯兰民兵上月从美国支持的军阀手里夺取了摩加迪沙的控制权,拉登警告美国和其他国家不要再派兵去索马里。尽管如此,非洲联盟星期日(7月2日)达成了向索马里派遣部队的协议。1991年,索马里各军阀联合推翻了穆罕默德·西亚德·巴雷的军事独裁统治,此后该国陷入了无政府状态。(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