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巴伦西亚地铁列车脱轨事故导致3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0: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杨川颖):西班牙东部城市巴伦西亚3日发生一起地铁列车脱轨事件,目前已造成34人死亡,另有20余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

  据报道,当天中午1点左右,一列地铁客车在巴伦西亚地铁1号线西班牙广场站和耶稣站之间发生了脱轨。巴伦西亚市紧急情况协调中心在接到报警后,迅速派遣大批救援人员赶往现场。目前受伤人员已经被运往附近的几所医院。

  初步调查认为,车轮损坏和车速过快可能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另有消息称事故是由于地铁隧道内一面侧墙倒塌而引起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但警方已经排除了这起事件是人为破坏的可能性。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官员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有中国人伤亡的报道,使馆还在进一步核实。

  巴伦西亚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该城共有4条地铁线,总长度137.6公里。去年9月,巴伦西亚地铁1号线曾经发生过一次列车相撞事件,导致35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