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电视台播放录像鼓励儿童做人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1:46 东方网

  巴勒斯坦电视台本周播出一段录像带,片中6年前被射杀的巴勒斯坦小男孩阿度拉呼吁其他孩子加入他的行列,进入儿童的“人弹天堂”。这段录像3年前曾被播出。

  2000年9月,在巴以双方于加沙地带的交火过程中,12岁的阿度拉躲在父亲怀中遭射杀,整个过程被拍成录像,通过法国媒体对外播放,震惊全世界。

  据以色列《国土报》7月3日报道,在这段音乐短片中,一位扮演阿度拉的儿童在天堂悠闲地玩耍,他对其他孩子说:“跟我来。”歌手阿伊达在片中演唱歌曲:“泥土的味道多么宜人,它的渴望被年轻躯体中喷涌而出的鲜血所满足。”电视画面中,一些孩子对恐怖主义表示支持,希望自己成为烈士。

  “巴勒斯坦媒体观察”组织声称:“巴勒斯坦政府再次利用录像来影响儿童的行为,鼓励他们作为人弹寻死。”该机构专门跟踪和收集巴勒斯坦反以宣传言论。

  2003年秋,“巴勒斯坦媒体观察”组织首次在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上出示这段录像。参议员随后猛烈抨击巴勒斯坦的这一行为。希拉里·克林顿称,巴勒斯坦电视台正在鼓励青年成为烈士,他们正在虐待孩子。

  本周另一段播出的录像描述了一位小女孩看到母亲被杀,随后唱到她多么想念母亲:“如果你不能来找我,我可以去找你。”该录像此前也播放过。

  过去几年,巴勒斯坦曾多次播出鼓励儿童成为人弹和殉道者的音乐短片。“巴勒斯坦媒体观察”组织称,2000年到2003年招募儿童做人弹的“电视攻势”效果很好,当时70%到80%的巴勒斯坦儿童想做人弹而死。

  该组织的负责人伊塔玛·马库斯担心,阿度拉影片的突然出现可能只是巴勒斯坦招募儿童成为自杀式炸弹行动的第一步。郑洁 朱衍丰(来源:东方早报)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