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国战斗机 保卫查韦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2:02 杭州日报

  委内瑞拉军方官员2日说,两架俄制SU-30S战机于当天抵达委内瑞拉,委内瑞拉计划从俄罗斯购买24架这种型号的战机。

  委内瑞拉空军司令罗杰·科尔德罗·拉腊2日说,这两架战机将在7月5日的阅兵仪式上与公众见面。这次阅兵仪式旨在纪念委内瑞拉从西班牙殖民者手中获得独立。

  “(购买)这些飞机是为了保卫我们的主权,”拉腊说。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计划从俄罗斯购买24架SU-30S战机用于装备委内瑞拉空军。虽然目前委内瑞拉还没有就整个购买方案与俄罗斯方面达成协议,但查韦斯相信,他7月25日访问俄罗斯时将签署这项协议。

  查韦斯说,这批SU-30S战机将取代委内瑞拉现有的美制F-16战机。由于美国政府拒绝向委内瑞拉出售F-16战机零部件,导致这种战机的维护出现困难。

  委内瑞拉与美国关系不合,经常相互指责。5月15日,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的武器出口禁令,并要求其他盟国也不要向这个南美国家出口武器。

  委内瑞拉正利用该国的石油收入加速军队的现代化,在武器购买问题上,俄罗斯是委内瑞拉的主要选择国之一。虽然美国阻挠,但委内瑞拉仍决定花2亿美元从俄罗斯购买15架直升机,并打算再买18架。前不久,委内瑞拉还从俄罗斯购买了大量步枪。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