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拒绝巴武装“最后通牒”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8:44 每日新报

  7月3日,一些以色列坦克和装甲车从以色列梅法尔希姆农场驶入加沙地带北部。以色列地面部队当日早些时候开始进入加沙地带北部。

  新华社发

  绑架以色列大兵吉拉德·沙利特的三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3日发布“3号军事公报”
说,如果当地时间4日早晨6时前,以色列不对他们此前提出的释放1000名巴勒斯坦囚犯的要求作出回应,他们将考虑将此事“了结”,而且以色列“需承担所有后果”。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3日晚些时候宣布,拒绝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最后通牒”。

  士兵人质大限将至?

  巴勒斯坦军事组织的声明2日通过传真发送到各大通讯社,并张贴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军事组织的网站上。声明所用信笺抬头和格式与前几份要求以色列释放囚犯的声明相同。

  “我们给犹太复国主义敌人时间到7月4日,星期二,早晨6时,”声明说,“如果敌人不能对我们在先前传单中为解决失踪士兵事件所提出的人道主义要求作出回应……我们将考虑把士兵事件了结……而后敌人必须承担所有未来将产生的后果。”

  声明没有说明“了结”的具体含义,但媒体普遍认为,这意味着19岁的沙利特将遭到处决。声明说,以色列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在“最后期限”前满足要求。声明还指责说,以色列没有从过去其他士兵遭绑架事件中“吸取教训”。

  声明出现后,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阿萨夫·沙里夫说,以色列官员们正在研究这一声明。法新社援引一名以色列国防军军官的话说:“我们正在研究声明,现在我们依旧严守总理奥尔默特已发表的官方立场,拒绝与绑架者展开谈判。”

  以方相信人质还活着以色列总理办公室3日宣布,拒绝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当天发出的关于用以军士兵换取在押囚犯获释的最后通牒,并表示“以色列绝不会屈服于敲诈威胁”。

  以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不会就释放囚犯问题与绑架以军士兵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进行谈判,巴勒斯坦政府应对这名士兵的安全负责。

  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当天也对巴方最后通牒作出回应说,以色列不会“对绑架者的敲诈作出让步”,并将继续为士兵的平安归来而斗争。

  沙利特在6月25日遇袭并被巴武装人员抓走后,没有任何切实公布于众的证据证明他的状况,但以色列官员相信他还活着。

  以色列《国土报》3日报道说,截至2日夜,以色列情报官员得到的最新情报表明,沙利特还活着,而且绑架他的人计划尽可能地保证他身体健康,绑架者认为以色列并没有采取军事行动解救沙利特的计划。

  而中东地区多个国家发行的阿拉伯语报纸《生活报》3日报道说,一个埃及安全小组在加沙地带见到了沙利特。报道援引“巴勒斯坦消息来源”的话说,试图在巴以间斡旋此事的埃及人见到沙利特正在接受巴勒斯坦医生的治疗,他有“三处枪伤”。

  《生活报》没有说明此事发生在什么时候。埃及政府官员则拒绝评论这一消息。

  以军加沙地带再次行动据巴勒斯坦目击者说,以色列地面部队当地时间3日上午进入加沙地带北部地区,同巴武装人员发生冲突,有2名巴武装人员被打死。

  目击者称,以军士兵在3辆坦克和几辆推土机的掩护下进入加沙地带北部地区,现场传来零星的交火声。巴勒斯坦医院人士证实,经以军同意,巴方医疗救助队进入冲突现场,运出2具尸体和1名伤者。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表示,以军进入加沙地带北部大约几百米的地区,目的是搜查藏匿在这一地区的爆炸物。发言人拒绝透露交火细节以及其他相关情况。

  截至记者发稿时,以军在加沙地带北部的军事行动仍然在继续。

  巴方八名被捕部长接班人确定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遭绑架之后,以军逮捕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在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的8名内阁部长,巴内阁秘书长穆罕默德·阿瓦德3日宣布,被捕部长的职位和权力已经移交给居住在加沙地带的部长。

  以军部队6月29日逮捕巴勒斯坦内阁8名部长,人数占这个23人内阁的约三分之一,其中包括财政部长奥马尔·阿卜杜勒-拉齐克和宗教事务部长纳伊夫·拉朱卜。这些部长均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此外立法委员会中还有近20名哈马斯立法委员遭逮捕。

  阿瓦德2日代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宣布,住房和公共工程部长齐亚德·扎扎接管地方政府部和劳工部,难民事务部长阿提夫·阿德万接管囚犯事务部和耶路撒冷事务部,卫生部长巴西勒·纳伊姆接管福利部,新闻部长优素福·雷兹卡接管财政部和宗教事务部。

  巴勒斯坦副总理兼高教部长纳赛尔丁·沙伊尔与另一名部长阿卜杜勒·拉赫曼·扎伊丹逃过以军的抓捕行动。沙伊尔的副手说,沙伊尔和扎伊丹每天为了躲避以色列的雷达,在公路上要花费不少时间。沙伊尔说:“我们像逃亡者。”

  以色列《国土报》3日报道说,由于面临以色列逮捕的威胁,哈尼亚与加沙的部长们会面转到地下,甚至睡觉都要另寻安全场所,并通过传真和电子邮件远程办公。一名官员说:“绝大多数部长都关掉手机,不到办公室办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