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强行提名教育副总理人选惹韩国朝野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8:50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4日电:朝鲜日报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3日不顾包括“开放的我们党”在内的政界以及舆论的反对,将前青瓦台政策室室长金秉准内定为教育副总理。

  卢武铉强行内定金秉准表明,虽然因民心背离遭遇有史以来最惨重的5.31选举失败,但不会改变基本的政策方向。卢武铉在上月29日与执政党领导层共进晚餐时曾说:“将接受民心。”但因此次人事又受到“惨败一个月后仍然与民心背道而驰”的批评。

  卢武铉在地方选举后一个月几乎没有做出政治发言,表现出低调的姿态。而且通过与执政党领导层共进晚餐,下调交易税和财产税等对部分税制进行了修改。但对在担任青瓦台政策室室长时主导包括经济、教育在内的强硬政策的金秉准按选举前制定的计划进行内定,象征性地表现出不会从根本上修改经济、教育政策。就连青瓦台人事首席朴南春也说:“政策基调不会改变。”

  青瓦台先后三次出台了以高强度课税为核心的稳定房地产价格的政策。但结果是,税金负担增加,房价持续上涨。政府还实施以“坚持三不政策”为核心的教育政策,但得到的结果却是公共教育瓦解和补习教育费用负担增加。

  “开放的我们党”认为,正是这样的政策失败和卢武铉、金秉准接近恶言的攻击性言论造成选举的失败。甚至有些议员们对卢武铉这一与民心背道而驰的做法表现得自暴自弃。

  那么,卢武铉为何明知会遭受批评,仍提拔金秉准?该报分析认为,卢武铉最害怕的是自己成为“植物总统”。总统可能认为,在自己将金秉准内定的消息被公开的情况下,一旦在舆论的反对下让步,就会成为植物总统。今后,卢武铉将坚持“唯独人事权不能让步”的信念。今年初强行任命保健福利部长官柳时敏也是出于同样的逻辑。

  在这一脉络下,卢武铉将前任、现任青瓦台政策室室长和秘书室室长出身人士安插在经济、教育、科技等三个副总理位置上,表现出决不放弃对人事控制权的意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