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地铁出轨34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班牙地铁出轨34人死亡(图)

  7月3日,在西班牙东部城市巴伦西亚,一名在地铁出轨事件中受伤的妇女被抬上救护车。巴伦西亚政府官员3日说,该市当天发生地铁出轨事件,造成至少30人死亡。新华社发

  新华社专电西班牙东部城市巴伦西亚3日发生地铁出轨事故,截至发稿时已造成至少3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150多人紧急撤离。官方已经排除人为破坏的可能。

  巴伦西亚市政府发言人文森特•兰布拉说,当天下午1时,这列地铁在距离市中心一车站只有几米处时,一节车厢在隧道中突然出轨,然后翻车。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是一起不幸的意外事件,造成原因可能是超速驾驶和车轮受损,”兰布拉说。他已经排除了这是人为破坏的可能。

  另据美联社报道,调查人员认为,造成这起事故最可能的原因是隧道内一堵墙倒塌,砸在地铁车厢上。

  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迅速把月台上大约150人撤离现场,目前还有多少人困在地铁尚不知晓。警方也封锁了附近街道,保障救援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

  由于巴伦西亚8日至9日将举办世界家庭大会,成千上万名游客已聚集到这座城市。

  巴伦西亚是西班牙的第三大城市,距离首都马德里大约350公里,人口70万。据2005年官方统计,当年超过6000万人次乘坐该市地铁,平均每天大约16.5万人次。

  背景资料

  1990年以来欧重大列车事故

  ■1990年2月,德国,两列满载乘客的火车在法兰克福附近相撞,造成16人死亡。

  ■1991年10月,法国,一列从尼斯开往巴黎的客车在巴黎附近的默伦车站和一列货车相撞,造成16人死亡。

  ■1992年11月,德国,一列客车在法兰克福和汉堡之间撞上脱轨的货车,造成10人死亡。

  ■1993年8月,一列客车和一列货车在西班牙北部阿斯图里亚斯省一条隧道中相撞,12人死亡。

  ■1997年3月,西班牙,一列火车在北部城市潘普洛纳城附近脱轨,18人死亡,94人受伤。

  ■1998年6月,德国,一列快车在埃舍德附近发生事故,101人死亡。

  ■1999年10月,英国,两列火车在伦敦附近的帕丁顿车站相撞,造成31人死亡。

  ■2001年2月,英国,约克郡一列火车和一辆抛锚汽车相撞,随后一列货车又撞上来,造成10人死亡。

  ■2003年5月,匈牙利,一列从布达佩斯开往瑙吉考尼饶的货车在希欧福克附近一处十字路口撞上一辆马车,34人死亡。

  ■2003年6月,西班牙,一列从马德里开往卡塔赫纳的客车在钦奇利亚与一列货车相撞,造成19人死亡。

  ■2005年1月,意大利,一列客车和一列货车在博洛尼亚以北相撞,17人死亡。

  ■2006年1月,黑山,一列旅客列车在波德戈里察附近出轨后坠入附近河谷,至少44人死亡。(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