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商道中国:新加坡公司要做中国富翁“钱财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近年经济迅速发展造就了前所未有的富人阶层,同时也令各国金融公司蜂拥而至争做中国富翁的“钱银大管家”。

  有数据显示,至2008年,中国的高净值资产持有个人将会达到180万人。而上海是中国富豪集中的城市,也是中国主要的财富聚集地,预计在2003年至2008年间,上海的流动资产将会比富豪集团资产的实际增长更快,达到每年累计增长率13.5%。

  有鉴于此,中国已经成为新加坡开拓资产管理的主要市场之一。新加坡最大的信托投资公司保得利信誉通集团(PortcullisTrustNet)主席张国光在接受本报访问时指出,中国的富人习惯于将全部存款存在同一家银行,而不会平均投资,这不是合理的投资理财。新加坡公司希望借其资金管理的优势和经验,包括低税水平、严密的银行系统与法规、强有力的法律环境以及金融行业成熟的流程,为中国富豪提供理财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在2004年公布的数字说,中国的私人财富已经达到了1.3万亿美元,这对全球的私人银行都是极大的诱惑。新加坡公司在争一杯羹时,也面对香港和瑞士的竞争。

  对此,张国光认为,虽然香港现在仍然是一个较大的资产管理中心,不过不能忽视的一点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是通过新加坡投资到全球市场,而且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内地的富人更重视保护钱财的隐私性。此外,瑞士正在修订银行的保密法,而随着欧洲货币的统一,在分散投资方面,原有的多种货币市场消失了,欧洲投资者自然要把一部分资金带到亚洲货币市场,这对新加坡有利。

  有欧美调查机构即认为,大量的私人财富流向新加坡是得益于近年欧盟针对瑞士而推行的储蓄指令。这项条例使得存放在欧洲岸外银行的资金,将被征收15%的所得税,而且将上调到35%。刚公布不久的“欧洲财富与私人银行业调查”更大胆预测,到2007年,新加坡可能超越瑞士成为全球最大私人银行岸外资产中心。

  

商道中国:新加坡公司要做中国富翁“钱财管家”

  上图:中国的有钱人现在越来越看重理财。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