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年收入“四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日本国会议员收入报告出炉

  新快报讯近日,2005年度日本国会议员收入报告新鲜出炉,报告显示: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小泉纯一郎的收入为3812万日元,他已经连续4年在主要政党党首中位居第一。

  收入略少于上一年

  小泉的收入比上一年减少了5万日元。小泉的事务所解释说,因为小泉身居公职,所以他的演讲费等比较少。

  今年4月刚就任民主党代表的小泽一郎以3156万日元的收入排在第二。

  候选人中外相最高

  目前,外相麻生太郎、财务相谷垣祯一、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和前官房长官福田康夫被视为“后小泉”时代的有力候选人。比较这4人2005年度的收入报告,麻生以3308万日元高居榜首,除了工资和年薪外,还有540万日元的股票分红等。

  收入仅次于麻生的是谷垣,他的收入总共2825万日元,其中大部分是工资收入,演讲费也有146万。

  安倍的收入总额为2618万日元。据悉,因为是去年秋季才入主内阁,所以工资收入少于麻生和谷垣,仅为2053万日元,但他的电视出演费高达563万日元,可见其支持率之高。另外,福田的收入为2600万日元。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