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她失去双腿却生出翅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7·7伦敦地铁爆炸案”伤势最重的幸存者要当飞行员

  “我失去了一双腿,可我仍然活着,大脑不曾损坏。我的生命将重新开始。”———马尔汀

  英国33岁的马尔汀·赖特在去年“7·7伦敦地铁爆炸案”中双腿全被炸断,成了惨
案中“伤势最重的幸存者”,医生当时宣判她今生将无法再爬楼梯。但令人惊喜的是,在“7·7爆炸案”一周年之际,装了一对高科技假肢的马尔汀居然已行走自如。8月,她将前往南非学习开飞机,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

  乘地铁遭人弹袭击

  马尔汀原是一位颇为成功的销售经理。去年7月7日,她乘伦敦环城地铁时,在“爱德门”站遭遇人弹袭击,而这名人弹距她仅一米远。随着一声惊天爆炸,车厢内顿时血肉飞溅。

  马尔汀是最后一名被抬出车厢的受伤乘客。随后,昏迷不醒的她被送往附近的皇家伦敦医院。医生发现,马尔汀双腿从膝盖以下全部炸断,皮开肉绽的左大腿上竟然还深嵌着另一名乘客的一只断脚。此外她颅骨骨折,左胳膊也仅剩皮肤相连,而且永久丧失了听力。

  马尔汀是“7·7爆炸案”中伤势最重的幸存者。她在病床上昏迷了八天才醒来,此时她的一双小腿已截肢。主刀医生称,马尔汀今生将无法独立上下楼梯。

  装上假肢行走自如

  断肢的伤口愈合后,医院为她安装了一副价值两万英镑的高科技假肢。这双假肢中装有数块电脑芯片,可以精确控制身体平衡。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马尔汀居然可以行走自如了。上周在父亲的生日聚会上,她甚至第一次用假肢和父亲跳舞。

  她说:“医生曾说我这一辈子将无法再爬楼梯。但我成功证明了他们是错的,我能行。每天晚上我必须像为手机充电那样,为它们(假肢)插上电源充电。由于左右腿的平衡设置异常精确,因此即便是遇上需要更换运动鞋这样的小事,也需要上医院接受专业医师的调试。”

  下月赴南非学飞行

  令人惊讶的是,在能重新行走后,马尔汀又梦想着学习开飞机,从而成为一名飞行员。日前,《世界新闻报》安排马尔汀上了第一堂飞行课。当与飞行教练一起乘坐“赛斯纳172”小型飞机翱翔蓝天时,马尔汀激动地说:“这实在太奇妙了,这证明没有任何人能打败我!”45分钟飞行课结束后,教练称赞说:“她天生就是开飞机的料,我想她会成为一个真正的飞行员。”

  马尔汀称,下月她将前往南非接受为期6周的飞行驾驶训练培训。届时,她将每天上两次飞行课,总计要在天上飞足五十个小时。她说:“我失去了一双腿,可我仍然活着,大脑不曾损坏。我的生命将重新开始。”

  

她失去双腿却生出翅膀

  上图:马尔汀对第一堂飞行课充满期待。

  

她失去双腿却生出翅膀

  上图:马尔汀(图上)终于飞上蓝天。马尔汀在父亲(图下)的生日会上与父亲跳舞。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