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女儿流亡生涯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06 新文化报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伊拉克政府2日签发了一份41人的通缉名单,其中包括萨达姆的首任妻子萨吉达以及长女拉加德。拉加德一家目前一直定居在约旦首都安曼,与其他逃亡者一样,过着非常拮据的普通平民生活。

  

  性格与老萨极为相似

  

  拉加德·侯赛因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长女,她的脾气性格与父亲萨达姆极为相似,所以经常被人称为“小萨达姆”。2003年7月,拉加德的两位兄弟,乌代与库赛被美国军队击毙,拉加德与妹妹拉娜一家随后离开叙利亚并前往约旦寻求政治避难。而她的妈妈萨吉达以及最小的妹妹哈娜则选择前往卡塔尔。

  拉加德今年约40岁,身材苗条,举止得体,经常穿最新款的服装,爱找安曼一个知名的美发师做头发。一名萨达姆辩护团前成员对法新社说:“在处理人际关系上,她存在一些问题,在同人打交道时她显得傲慢,好像还是总统女儿。”另一个在约旦见过拉加德的人说:“她不掩饰自己对伊拉克抵抗力量的同情,如果她援助他们,那不会令人惊讶。”

  抵达安曼后,拉加德开始过起了最贫穷的难民生活,她与妹妹拉娜共生育有9个孩子,却一起挤住在一套只有70平方米的简陋公寓内。在一名约旦籍伊拉克人的帮助下,拉加德支付了两年的房租,大约8000第纳尔,而且还通上了最基本的水电设施。

  

  丈夫被父亲下令处死

  

  萨达姆执政时期,曾经将拉加德与拉娜两姐妹嫁给了侯赛因·卡迈勒和萨达姆·卡迈勒两兄弟。卡迈勒兄弟作为萨达姆的女婿,原来在伊拉克军队中担任要职,侯赛因·卡迈勒年轻时就被萨达姆提升为中将。1995年,卡迈勒兄弟背叛萨达姆逃到了约旦,1996年2月被引渡回伊拉克,很快就被萨达姆下令处死。

  

  被控向反美武装提供经费

  

  伊拉克政府2日向约旦外交部提出引渡拉加德回国受审,称萨达姆政权倒台后,拉加德一直利用萨达姆隐藏在海外的资金为恐怖活动提供经费,并向恐怖分子提供建议和指示。但到目前为止,约旦政府已经拒绝了伊拉克提出的引渡请求。(中新)

  忆当年

  身边奴仆无数

  开着奔驰上街

  

  萨达姆执政时,拉加德和拉娜以及她们的9个孩子一直生活在安瓦贾总统府里,这里拥有数十间宽敞的房间。她们有专车和专门定制的衣服,还有无数的奴仆,什么事都不用自己动手。在那个时候,拉加德和拉娜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和朋友们开着奔驰车在街上飞驰。从2003年开始,她们就被赶出了总统官邸。拉加德与拉娜仍然十分忠实于自己的父亲萨达姆,拉加德此前一直是萨达姆最喜欢的一个女儿。

  现如今

  精神严重紊乱

  常看父亲受审

  

  拉加德一位在约旦的亲戚称,“拉加德一家流亡至安曼后,我几乎每个月都会去她家,并送去各种所需的物品,包括面粉等。拉加德一家11口人挤住在3个小房间里,自己动手洗衣做饭,打扫房间,与其他难民没有区别。直到目前为止,拉加德与拉娜的精神状态仍然处在一种严重紊乱的状况,她们对萨达姆目前的遭遇感到愤怒。谈到父亲时,拉加德与拉娜总会流泪,每当开庭审判萨达姆时,他们都会带着孩子看电视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