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审议37个世界遗产新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14 国际在线

  中新社联合国七月三日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日透露:第三十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于七月八日至十六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召开,将讨论三十个国家提出的三十七个世界遗产新申请。中国本次提出的申请项目是“四川大熊猫及其栖息地”。

  教科文组织说,这次收到的三十七个申请中,有二十七个是文化遗产、八个是自然遗产、两个是混合遗产。其中有三个是跨国的。

  联合国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说:这次会议还将讨论《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上的三十四处遗产,这些遗产受到的严重威胁包括污染、劫掠、战争、管理不善的旅游、偷盗等等。它们有些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这样的动乱国家,有些位于德国这样的发达国家。

  本次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还将讨论如何在气候变化的情况下保护世界遗产的问题。

  目前,教科文组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已经保护了全球八百一十二个具有突出价值的遗产,这个公约共有一百八十二个缔约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