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兵被控奸杀伊少女 罪名若成立将面临死刑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美军今年3月在伊拉克中南部城市马哈茂迪耶奸杀一名当地女性的丑闻近日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华盛顿邮报》3日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说,那名惨遭强奸的“妇女”竟然是一个年龄只有15岁的孩子。

  同一天,涉嫌此案的一名美军前士兵遭到美国联邦检察官的谋杀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早是目标

  奥马尔·贾纳比是马哈茂迪耶市居民,3月12日的血案发生后,他是第一批到达事发现场的人。根据贾纳比的描述,遭到强奸的女孩名叫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只有15岁。由于阿比尔几乎每天都要经过美军在村中设立的一处检查站,早在血案发生前,年轻貌美的阿比尔早已成为了美军的目标。

  3月10日,阿比尔的母亲法赫里亚曾找过贾纳比,询问他能否为阿比尔提供庇护,让她与贾纳比家中的其他女性睡在一起。法赫里亚说,女儿不止一次向她提到,美军多次在她经过检查站时试图亲近她,让她感到非常害怕。

  贾纳比答应了法赫里亚的请求,同时还安慰这位母亲,说“美军不会干出这种事”。没有想到的是,阿比尔还没来得及搬到贾纳比的家中,美军士兵就于12日晚侵入阿比尔家中将其奸杀并焚尸,同时杀害了其他3名家庭成员。

  贾纳比赶到现场时看到,已经死亡的阿比尔躺倒在房间的一处角落,四肢张开,她的头发和身旁的枕头已经被烧焦,衣服也被掀到了脖子处。

  年龄疑问

  对于贾纳比的说法,美军官员没有予以证实。不过,军方对遭强奸女性的年龄提出疑问。根据初步调查结果,遇害者年龄应该为20岁,而非15岁。

  值得一提的是,美军报告经常出现与事实不吻合之处。这起血案发生后,美军最初把原因归咎于马哈茂迪耶附近的逊尼派武装袭击。但当地居民对这一解释非常怀疑,因为遇害家庭也属逊尼派。而3个月后真相终于浮出水面,美军高层接到报告说,几名美军士兵才是这起惨案的罪魁祸首。

  根据法医鉴定,美军打死的4名受害者分别为34岁的母亲法赫里亚,45岁的父亲卡西姆·哈姆扎·拉希姆,阿比尔和她年仅7岁的妹妹。其中,阿比尔及其父母亲均死于头部中弹,而父亲的头部已经被子弹“打烂”。

  谋杀指控

  就在媒体披露遇害者身份的同一天,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式指控涉嫌参与这起强奸案的美军前一等兵史蒂文·格林。如果联邦法院认定其谋杀罪名成立的话,格林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联邦调查局探员上月29日逮捕了格林,其拘禁期间不得假释。现年21岁的格林曾在部署于肯塔基州坎贝尔堡的101空降师服役,由于在强奸案曝光前他已经因“个人问题”遭到军方开除,他的案子最后交由联邦检察机构处理。

  联邦检察官指控说,格林和多名来自第502步兵团的士兵擅闯民宅,强奸一名妇女,最后由格林将她和她的家人开枪打死。

  检方提供的法庭证词称,格林和其他3名士兵在闯入民宅前更换了服装,以掩人耳目。进入房屋后,格林将那个家庭的3名成员赶到卧室,此后便传来枪声。

  ·徐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