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保护萨达姆长女 拒绝将其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约旦政府3日宣布,尽管伊拉克政府把目前在约旦居住的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长女拉加德列入通缉名单,但约旦不会把她遣返回伊拉克。

  约旦首相马鲁夫·巴希特在接受官方佩特拉通讯社采访时说,迄今伊拉克政府尚未正式提出引渡拉加德的要求。拉加德在约旦期间一直遵守避难要求,受到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哈希姆王室保护。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2日公布一份41人的通缉名单,说他们应该为“那些企图伤害伊拉克民众的爆炸和不分青红皂白的滥杀”负责,而且“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宗派战争也由他们挑起”,其中拉加德名列第16位。

  巴希特说,拉加德“是哈希姆王室的客人,作为寻求避难者受到保护”,而且她遵照要求没有参与政治或媒体活动,并非像鲁巴伊所说是伊拉克反美武装活动的重要资助者。

  鲁巴伊2日还要求邻国协助伊拉克,移交居住在这些国家境内的“恐怖分子”。除了拉加德,萨达姆的第一任妻子萨吉达也在通缉之列,外界认为她目前居住在卡塔尔。萨达姆辩论团一名卡塔尔律师纳吉布·纳奥伊米3日说,卡塔尔很可能也会无视伊政府对萨吉达的引渡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