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称"发现"号泡沫裂缝问题不影响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3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7月3日电(记者 张忠霞)美国宇航局3日晚宣布,"发现"号航天飞机原定4日的发射仍按原计划进行,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上部的泡沫裂缝及脱落问题不会对发射造成影响。

  宇航局官员经过一天的紧急磋商后,决定维持原发射计划。他们向新闻媒体解释说,经过工程人员认真分析后,宇航局方面一致认为,燃料箱上部的泡沫裂缝及脱落问题在"可
承受范围内",不会对航天飞机发射造成影响。在2日夜间的例行检查中,技术人员在"发现"号外部燃料箱上部的泡沫绝热材料上发现一道12.7厘米长的裂缝,从这道裂缝处还脱落下一块7.62厘米长的三角形泡沫材料。

  宇航局局长格里芬和"发现"号机组宇航员都参与了3日的紧急磋商。副局长格斯登美尔说,这块脱落泡沫比造成"哥伦比亚"号失事的泡沫尺寸要小得多,因此宇航局认为,泡沫问题不会带来额外的发射风险。

  4日的预定发射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时38分(北京时间5日凌晨2时38分)。目前天气预报显示,4日天气适宜发射的概率为6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