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原定发射计划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洛杉矶3日电(驻美记者徐逸鹏)经历了两次推迟发射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今天产生了新的问题: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隔热材料上出现裂缝并脱落下一小块三角形隔热泡沫材料。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经过一天紧张的分析与讨论,在美东时间3日下午6时宣布,原定4日发射的计划不变。

  这一长约12.7厘米、深3毫米的裂缝出现在位于外挂燃料箱顶部支架的一块泡沫隔热材料上,这一支架用于固定液氧的输入管。美国航空航天局2日取消发射后,将外挂燃料箱内的燃料清空,并对航天飞机进行了例行的全身检查。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条裂缝。技术人员分析说,可能是在2日等候发射的过程中,雨水在液氧输入管的支架上结冰,发射取消燃料清空后,冰迅速融化,导致泡沫隔热材料上出现裂缝,继而使一小块7.62厘米长的隔热泡沫脱落。

  技术专家经过分析认为,这一块出问题的隔热泡沫材料面积较小,重量很轻,因此不会对4日发射的安全性构成重大影响。

  根据气象预测,4日可以发射的几率达到60%,如果再推迟一天,即5日发射,可以发射的可能为40%。4日预定的发射时间为美东时间下午2时38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