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多克称汉语重要俩女儿会双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51 北京晚报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传媒大亨默多克近日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虽然英语仍会是世界语言,但汉语会变得愈来愈重要,他与华裔妻子邓文迪都要求两个女儿学习双语。

  娶了一名华裔太太的默多克指出,在二十一世纪,英语仍是世界通用语言,但普通话已越来越重要,他透露他与太太邓文迪所生的两个女儿,虽未满五岁,但均已通晓英语和普通话。

  默多克说两个女儿已经是“双语人”,她们能够不停用普通话跟母亲交谈,还轻易交替使用两种语言(英语及普通话)。

  当被问及普通话在互联网上是否重要,他肯定地说:“那当然啦,中国有十三亿人口。”他表示英文虽仍是世界共通语言,但中文已越来越重要。

  默多克目前对互联网提供的特殊机遇和发展非常着魔。他预期二十年内全世界的人都会上网,知识的传播速度将非常惊人。

  默多克还谈及互联网的新动向,那些聚集众多网友的社区网站便是新宠。他说开办仅两年的Facebook便是一个成功例子:“美国差不多每个中学生都在使用。”温玉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