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特工暗查近万“基地”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30 光明网

  英国媒体透露,英国军情五处已经联合英国警方对大约8000名可能的“基地”组织同情者进行调查。

  旨在“先发制人”

  英国《独立报》3日报道,这次大规模秘密调查代号为“丰富图画”,其目的是找出
那些倾向恐怖主义的人,并鉴别出执行恐怖主义分子招募任务的伊斯兰极端分子。英国情报机构此前指出,存在着少量英国出生或者以英国为基地的穆斯林,准备对英国执行恐怖主义袭击。因此,这次调查的范围覆盖了全国。

  “丰富图画”行动主要由军情五处情报人员执行。他们将在英国国家通讯总局的协助下,分别在苏格兰、英格兰西北部、英格兰东北部和中部设置四个中心,对那些与激进分子和组织保持联系的人进行调查。

  在今年年底以前,还将在英格兰西南部、威尔士、英格兰东部和东南部再设置四个中心。

  这些秘密行动人员在英国各地搜集情报,包括大学、清真寺和互联网,他们主要调查那些极端分子可能引诱和煽动的对象。据估计,英国居住着大约160万穆斯林,而反恐怖机构认为,这些穆斯林中可能有0.5%支持或者同情拉登,并且与伊斯兰极端分子有联系,其数字可能达到8000人。

  英国情报和安全委员会表示,警方和情报机构的目标是在识别那些可能被引诱参与恐怖活动以及正在进行引诱行动的人,以抢占先机,发现恐怖活动可能发生的地点。

  反恐机构大扩容

  “丰富图画”行动在去年7月伦敦地铁爆炸案后就已经迅速展开。英国军情五处局长布勒夫人表示,应该“扩大情报机构的覆盖范围,找出现在还不为人所知的恐怖活动或者阴谋”。

  随着反恐行动扩展。英国军情五处和警方反恐机构规模也大幅扩张,其中军情五处从2001年的2000人扩展到了今年的2500人。到2008年,军情五处人员将达到3500人。

  (马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