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菲欠债 王室丢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27 深圳晚报

  嫁给英国王子前创办的公司现已破产

  索菲欠债 王室丢脸

  英国王室又传出负面消息。英国媒体3日披露,爱德华王子之妻索菲王妃创办的公司破产后欠债未还,被法院裁决输掉官司。这是与王室重要成员有关的企业首次因坏账之名被
追上公堂。

  1

  “我们都很尴尬”

  嫁入王室前,索菲于1997年创办了RJH公关公司。《泰晤士报》3日爆料说,这家公司已宣布破产,业务已被停止,正待展开清算工作,但依据地方法院裁决尚有一系列债务未偿还,这些坏账总额在3万英镑(约合5.4万美元)左右。

  公司秘书克里斯托弗·克拉克2日对媒体解释说,此次官司涉及公司与供应商之间“就相关费用性质而存在的争议”,“我们依照律师建议行事,但法院却做出了不一样的裁决”。

  “这当然让人尴尬,我们都很尴尬,没人愿意走到这个地步,”克拉克说。至于公司破产会给公司高层以及索菲本人造成多少损失,还需要“两个月后见分晓”。

  2

  公司一路滑坡

  事实上,自1999年嫁入王室以来,索菲就不是让英国女王省心的儿媳。公关公司走到破产境地,也与索菲本人不无关系。

  2001年4月,一名小报记者装扮成财大气粗的酋长,把索菲给王室成员和政界人士的轻率评价“套”了出来,并披露在媒体上。其中,她口称当时的保守党领袖威廉·黑格“畸形”,还将现任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夫人形容为“恐怖”。

  此番言论一经刊出,英国上下哗然,王室也因索菲的口无遮拦大失颜面。此外,索菲还被媒体指责利用其特殊身份为公司拉业务。为此,白金汉宫发言人随后宣布,白金汉宫制定严格制度,限制王室成员利用自己的身份从事赢利性商业经营。

  索菲终于在2002年3月与此前经营一家传媒公司的丈夫一道退出职场,做起“专职王室成员”。但她仍保留公关公司董事的身份,参加例行董事会,只是不再领取任何报酬。

  3

  女王尚无反应

  当被问及英国女王是否会站出来为儿媳“撑腰”时,克拉克称不知情,“这不是我能回答的问题,最近一直没和索菲沟通过”。

  对这项官司,白金汉宫拒绝发表评论,并强调RJH公司与王室无关。

  索菲现年41岁,在一次参与主办慈善募捐活动时与爱德华王子邂逅,并一见钟情。经过5年恋爱,索菲成为继戴安娜之后又一名嫁入英国王室的平民王妃,后于2003年底为王室添了一名小公主。

  《泰晤士报》还爆料说,为了“安抚”爱德华夫妇,英国女王将给两人每年的津贴追加至25万英镑(45万美元)。两人现在所住豪宅有57间房间,其规模仅次于女王本人的住处而位列王室成员居所第二名。孙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