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地铁出轨事故死亡人数增至4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7: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德里7月3日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东部城市巴伦西亚3日发生的地铁出轨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41人,另有47人受伤。警方已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据巴伦西亚自治区政府和警方说,初步调查认为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事故原因是车速过快和一个车轮损坏。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和正在印度访问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分别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沉痛哀悼和慰问。据悉,萨帕特罗将因此提前结束对印度的访问。西班牙政府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处理好遗体辨认和善后工作。

  巴伦西亚自治区政府决定全区致哀3天。欧洲议会3日在开会前为遇难者默哀1分钟。德国、意大利、印度以及欧洲委员会领导人也分别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

  3日下午1时左右,巴伦西亚市地铁1号线一列客车从市中心耶稣站驶离不久,一节车厢出轨并倾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