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国际网络电影节全球征集参展网络电影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4日专电(记者钟沈军张华)第四届东京“魂观”国际网络电影节3日通过其网站(www.con-can.com)向全球电影短片制作人发布作品征集启示。当天,网迷和电影爱好者还可通过互联网随时收看本届网络电影节的参展作品,并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

  电影节征集长度在20分钟以内的短片、动画片和纪录片作品参展。电影节的第一阶
段,将评选出4个“全球观众奖”。这一奖项的获得者将分别得到1000美元的奖金。

  在第二阶段,电影节设立了“魂观大奖”和“魂奖”两大奖项。“魂观大奖”将颁发给参展的最优秀作品,获奖者将获得10000美元奖金。参展作品中,将有两部优秀作品可以享受“魂奖”的殊荣,获奖者将各获得2000美元的奖金。组委会还将承担获奖主创人员赴日本参加颁奖仪式的费用。

  在加配英文和日文字幕后,入围东京“魂观”国际网络电影节的作品将通过网络向全世界免费播放。

  东京“魂观”国际网络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委员长吉野真弘介绍说,快速的生活节奏和繁忙的工作让现代人更有兴趣欣赏短小精悍的电影。十几分钟的短片可供人们在工作之余和上下班途中利用电脑或手机随时随地收看。

  吉野真弘对记者说,顾名思义,“魂观”就是观看能够给灵魂带来震撼的作品的意思。他认为,用这两个汉字为网络电影节命名非常合适。但遗憾的是,参与“魂观”国际网络电影节的中国作品不多。他希望中国年轻导演利用这个平台,向世界展现中国的震撼灵魂之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